如何利用OutLook郵件規則自動刪除空白郵件

不知道是公司的郵件伺服器自動阻擋,還是防毒軟體的智慧傑作,最近Outlook一直收到沒有主旨、沒有內容的垃圾信件,讓我不堪其擾。原本想利用郵件規則來簡單處理一下,結果發現沒有想像的容易,在Google拜讀了許多資料,加上自己花了一些時間研究,目前找到一個應該可以處理98%以上的類似郵件,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囉!

空白郵件01

這就是讓人生厭的垃圾郵件,一天至少七、八封,刪了又刪,雖然只是簡單一個刪除動作,還是讓人覺得不樂。

空白郵件02

首先選取OutLook「工具」中的「規則及通知」。

空白郵件03

按下「新增規則」

空白郵件04

選取「從空白規則開始」中的「當郵件送達時進行檢查」,按下「下一步」。

空白郵件05

在選擇的條件中,我先將「我的名字不在收件者方塊中」打勾,由於許多好友分享信件也符合這項條件,因此我們必須另外選擇「大小為特定範圍」,點取下方的特定範圍,將郵件大小調整「至多5K」,按下確定。再按下「下一步」。

以上條件的意思,就是當郵件送達後,只要收件者沒有我,然後郵件大小最多只有5K的信件,就符合以上條件。

空白郵件06

接下來將「刪除」打勾,然後按下「下一步」。

以上條件的意思,就是當郵件送達後,只要收件者沒有我,然後郵件大小最多只有5K的信件,系統判定後會將它刪除,放到「刪除的郵件」資料夾中。

空白郵件07

接下來是例外處理,將「除了主旨或內文包含特定文字之外」打勾,在特定文字的地方,按一下空白鍵後,按下確定,然後按下「下一步」。

以上條件的意思,就是當郵件送達後,只要收件者沒有我,然後郵件大小最多只有5K的信件,除非主旨或是內文中有一個空白的輸入,否則系統會將它刪除,放到「刪除的郵件」資料夾中。

其實我的原意是主旨或是內文中有任何的文字,我曾研究過國外的說明,由於他們只要放入a,e…等母音,就可以達到其目的,但中文無法如此處理,所以我先用空白代替,這不是最好的方法,但只能頂著用先囉!

空白郵件08

最後輸入規則的名稱,按下「完成」,條件就設定完畢了!

空白郵件09

接下來測試一下,按下「立即執行規則」,點選剛剛完成的規則名稱,按下「立即執行」。

空白郵件10

花一小段時間,讓系統執行規則,結束後就會發現剛剛討厭的垃圾郵件已經消失了!以後的信件會自動執行以上規則,不需要每次都來按一下唷!

以此類推,如果主旨或是內容中,有一些固定出現的字句,都可以利用以上類似的作法,將郵件自動歸類,不需要每次都要一封一封處理,有效提昇工作效率。

空白郵件12

最後別忘了,點選「工具」的「選項」

空白郵件11

在「其他」中,將「結束時,清空刪除的郵件資料夾」打勾,以後關閉OutLook時,這些惱人的信件也會自動消失,跟垃圾郵件說再見囉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