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奇不有的統一發票中獎體驗(打印文字消失)

記得之前開心中了1200元,還特別在臉書上分享的訊息吧!前幾天覺得時間差不多,應該來去領獎或是捐贈了,結果赫然發現:打 印 內 容 不 見 了 !我想您應該聽說過感熱紙的發票,可能會因為保存不當造成文字模糊或消失,但是一般長條發票的打印文字會消失應該沒聽說過吧?!我沒聽過,銀行的服務人員也沒聽過,我想您應該也沒聽過吧!至於該如何順利領到獎金呢?請看接下來的處理方式囉!

BF9E3AB6-E232-4E64-B259-00A5F4B1A1F6

▲這就是之前為了炫耀記錄而留下來的照片,幸好有留下這一張,不然看到無字天書時,整個都傻眼了!

 

IMG_7237

▲看到發票了嗎?請仔細看上面的內容,相信我,您一定看不到,我們甚至懷疑這一張是忘記打上金額與數量,幸好有前一張照片的記錄,才確認無誤。

1553227003390

▲接著問題就來了,依照經驗判斷,這樣的發票,可能沒辦法領取,或是需要回去原店家蓋章等程序,感覺很麻煩。在江戶川凱蒂的搜尋後,找到上面圖片的說明,簡單來說,只要不是人為因素造成的金額等應列事項模糊,五、六獎項得照數先行核發。這下子安心了,準備身份證,前往銀行領獎。

首先來到第X銀行領獎,服務的櫃臺人員是首次看到這種發票,打了電話詢問,表示需回到原來店家,請對方再開立一次發票(我一直不懂這是什麼意思?這是去年發票,查詢存根聯可能就很困難,再請對方開立一次,我想會得到很多白眼吧?)才能領獎,經過爭取與說明,但對方仍愛莫能助,只好悻悻然的離開。

回家跟江戶川凱蒂同學討論,覺得應該不用這麼麻煩,所以決定換一家銀行試試看。這次來到了彰化銀行,經過說明,櫃臺人員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發票,不過確認需求後,馬上就進行請款流程,除了一個小插曲,因為流程不熟悉一直跟我致歉,服務態度讓人讚賞,最後順利領到1000元!請大家一起為彰化銀行掌聲鼓勵鼓勵!

IMG_7238

▲小插曲是什麼呢?就是上面的印花了!由於中獎金額是1000元,需要支付千分之四的稅金,剛好同事手上有這些古董,我就帶去銀行使用,原本想說比較方便,但櫃臺人員似乎沒見過這個印花稅票,還打電話詢問處理流程,好像需要進行特別的程序,我就順口問了一下,原來只要直接付錢就好,方便又快速,二話不說拿出4元,讓櫃臺人員鬆了一口氣呢!

另外,櫃臺人員提到,其實五、六獎最方便的領獎方式,就是前往便利商店兌換,但是否要填寫後面的個資,就請有經驗的夥伴幫我們分享一下囉!

是不是很曲折離奇呢?萬一未來遇到同樣的問題,以上經驗跟您分享囉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