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52歲的自己,生日快樂!

今年生日剛好是週日,可以在老家跟爸媽一起度過,我想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。先跟自己說聲:生日快樂!邁入52歲,對於未來似乎有了模糊的輪廓,在例行對自己的一段話中,回顧這一年的種種,展望未來的各式可能。

老爸的狀況逐漸退化,對於一點都無法使上力的無奈,倍感心痛。而老媽的壓力堆積,是我們需要努力承接的擔子。謝謝姊姊們與大哥的默契,盡全力的無縫接軌,扮演我們能扮演的角色。越是風雨飄搖,越該展現堅忍的韌性。前段日子帶著爸媽參觀長照、日照機構,觀念能否改變,是生活能否快樂的重要因素。我由衷的盼望,能讓父母每天沒有壓力煩惱,開心過生活。倘若生日願望真的能實現,我願以三個願望來祈求成真。

生命中最大的支柱,就是生命共同體的KT達人了!感謝妳,每次在心情低落時,是最支持我的重要依靠,適時的提醒與建議,往往能給我不同方向的思路,讓事情可以更圓融的安排。家中不時會有意外的插曲發生,看到妳認真的規劃與不厭其煩、有條不紊的處理,讓我安心,也能稍稍放鬆緊繃的身子,有了喘息的機會。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,這是接下來最重要的資本。

謝謝老闆的信任與安排,這一年來多了些新的組織,讓資源能更妥善運用。對於同仁們的生涯規劃,有了更具體的想法。去年成立的新組織已經正式運作,透過原本就熟悉的團隊與工作內容,相信很快就能看到績效,勢必會讓同仁們更有成就感。新的組織有了新的團隊,加入了我們基金會的成員,讓活動開始有了生命,也讓效益得以延續,更重要的是,提供同仁新的舞台,有了發光發熱的機會。隨著開枝散葉,個個獨當一面、成長茁壯,這是我最大的喜悅與驕傲。

疫情的常態化讓生活終於恢復了正常,上揚的業績讓VVG擁有了生氣,看到工作伙伴的笑容,著實也鬆了一口氣。這一年兄弟的聚會,在幹部們的相挺下,紅紅火火。酒酣耳熱之際可以相擁而笑,這看似平常的舉動,居然因為疫情硬生生中斷了三年。人生,有幾個三年可以這樣虛度,失去後的相逢,更顯珍貴。年底的交接有新的規劃,透過強強聯手,加入年輕人與新血,對於民間社團的氛圍,應該能有化學變化吧。

因著好兄弟的邀請,得以結識一群好朋友,自然不做作的來往,讓生活多了幾分精彩。持續性的專案審查,讓我有幸看到台灣各地的NPO伙伴,為了理想而奮鬥,期許自己貢獻專業與適切建議,讓方案有機會更好。熱情洋溢的大專青年,透過計畫來讓社會美好,期許自己以過來人的角色,搭建串連的橋樑。第二年回母校幫學弟妹們上課,吸取上一次的經驗跟反饋,期望更貼近學生們的需求,讓他們能更理解非營利組織,更理解EAP。在這個時候以不同的形式來回饋社會,感覺很好。

過了50,時間似乎快了起來。或許是因為忙碌,亦或是歲月無情。不管如何,總希望讓每一天能充實,每一天能精彩,每一天能驕傲的對自己說:我很好,期待我們都好。

生日快樂!願每位親友們,同享祝福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