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入不惑!祝福40歲的自己,生日快樂!

為了慶祝自己生日,台灣特別放了一天假,真是不好意思!(哈哈哈!想太多)也因此把自己的生日感言延後了幾天,一方面整理自己的思緒,一方面也與好友們分享自己的感受。今年的生日意義特別不同,從3字頭挺進到4字頭,雖然數字上看起來差不多,但實際上卻是邁入了全新的領域。孔子說:「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順。」捫心自問,我真的已經不惑了嗎?

生日01

▲今年依然收到許多卡片,雖然少了點人味,不過仍表示有許多人還記得你,也有許多商家希望透過這難得的機會,引發你消費的慾望。10/1中午當天,我們前往海壽司(請參考「美食推薦:海壽司(天母店)」一文)享受一年一度的五折優惠,與岳父岳母同享天倫之樂。晚上則參與了Colvin的婚宴,遇到好久不見的老同事、老朋友,多收到了許多生日的祝福。我笑著跟Colvin說日子挑的真好,這樣我永遠都會記住他們的結婚紀念日呢!

P106043629

▲10/2中午與姊妹們聚餐,一起幫我跟邱慶生。感謝貼心的KT達人,選了亞尼客的芒果蛋糕,姊妹們低調的唱著生日快樂歌,度過愉快的週日午後。

生日03

▲Facebook真是好工具,今年收到將近200則的生日祝福,每一篇我都充滿感謝,每一則我也用心回覆。也許一年見不到一次面的朋友,在生日當天透過FB的三言兩語,又能將長長的友誼串起,也可以藉機會更新彼此的狀況,互通有無。這是收到祝福外最大的收穫了!

記得在即將30歲時,寫下了一篇紀念文(請參考「是個什麼樣的男人」一文),當時的我,意氣風發,在而立之年時,決心作了生涯的大轉彎,從非營利機構投身一般企業,開創自己充滿荊棘的路。這一路上,許多長官、貴人的協助與照顧,讓我逐漸成長,學會內斂與藏鋒,學會待人處事的道理。途中當然也有風雨飄搖,挫折打擊,灰心喪志之餘,學習轉換角度思考,感謝對手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,或許再次披掛上陣,或許轉進重起爐灶,幸好後期部落格的興起,讓我可以記錄點滴,時時提醒自己,也能複習過去。

在不惑之前,我又回到了非營利組織,或許在經歷了這一段商場馳騁、戰場廝殺的過程後,發現這裡或許更需要我的投入,運用過去所學,讓非營利組織可以更有效能,也可以發揮更大的效益。當然過程中仍需要不斷的學習,讓自己更柔軟,讓自己能更融入,將角色扮演的淋漓盡致,我想這是我今年的目標,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。

40歲的自己,是否真得如同孔子所說,已然不惑?我只能慚愧的搖頭,苦笑以對。不過能確認的是,在自己的崗位上將比過去更清楚,也更用心的投入,做好每一次的規劃與安排。畢竟走過兩條不同路後的選擇,一定會更清晰些,也更明朗吧!

當邁入了前中年,身體自然也開始走下坡,照顧好自己將是越來越重要的守則。而相對來說,父母的年紀也隨之增長,身體的保養與照護,更是刻不容緩的議題。如果要問我的生日願望,我將會認真的祈禱,父母親能身體健康,心情開朗,多與朋友開懷言歡,能四處旅遊踏訪,這將是我最期待也是最開心的事了!

藉此文章,感謝這一路上曾經扶持過我的前輩、長官、好友與對手,我會繼續努力,過好每一天,讓生命充滿意義!祝福自己,生日快樂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