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要多久才適合結婚?20年?

戀愛要多久才適合結婚?1年?5年?10年?20年?分享一個身旁好友的真實故事,在速食愛情充斥的現代,更讓人感到愛情的珍貴與對女主角的疼惜與不捨。

20 這是長堤美女特別將故事撰寫下來投稿,於【2009-02-28/聯合報/E4版/繽紛】見報,網路上的聯合新聞網也同步刊載。特別轉錄下來與好友們分享,一起來看看這篇「戀愛20年」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戀愛20年

【聯合報╱長堤美女】 2009.02.28

戀愛要談多久才適合結婚?二十年算不算久呢?

小玉是我的好友,她和男友大奇從大學時代相戀,由於男方的家是南部傳統家族,他的父母希望小玉婚後能待在家伺候公婆、洗衣煮飯。當時小玉剛考上研究所,大奇為了孝順,兩人只好忍痛分手。

小玉後來到北部念博士班,大奇的家族企業也拓展到台北,他們兩人又重逢,這次,大奇再也不願失去所愛。大奇的母親找人算命,說他們兩人八字不合,如果結婚也會離婚,他們只好拖著。

我的其他男性朋友,急著約小玉,但她對愛堅貞,不為所動。我常在想,什麼樣的愛情是值得等待的呢?當長輩反對時,還要堅持下去嗎?可是小玉從來沒跟我訴苦。

一轉眼,二十年過去了,小玉已是大學教授。有一天,小玉和大奇上台北來玩,說有要事待辦。

在我的追問下,才知道他們要公證結婚,需要證人。

我自告奮勇當證人,陪他們到法院和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手續,並用我的數位相機,為他們拍下歷史性的一刻。

「改天拍了正式婚紗照,再給我看。」我說。小玉和大奇聽了一臉尷尬:「我們一年前就拍好了。」小玉說。「那時為甚麼沒結婚呢?」我問。因為大奇的母親說,不必急著擺婚宴,等她懷孕再說。

小玉如今已是坐四望五的中年婦女,如果要生,過去就不該反對他們在一起。終於,大奇想通了,決定幸福要自己掌握。

我真是為他們高興,人世間因為有愛才偉大;有情人終成眷屬,二十年不嫌晚。

【2009/02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  

「以上文章引用自聯合新聞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故事的結局是美滿的!讓人真心的為男女主角開心與祝福。當然背後仍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,不過我相信,相戀了20年,彼此心靈上的默契與對未來共同攜手的執著,一定可以闖過難關,穩健前進!

也許您很難相信,在這個時代仍有如果保守的家庭,仍有如此曲折的愛情故事。不過也是因為如此,在您慢慢麻痺於未婚的少女媽媽、將婚姻當兒戲等的社會事件中,還是有堅真的愛情能夠感動我們,能夠誠摯的給予祝福,這不是最棒最開心的快樂嗎!

漫漫20年的愛情長跑修成正果,我相信一定會更加珍惜彼此,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其實幸福是很單純的事,就是那相視一笑後的滿足吧!

祝福小玉與大奇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