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大叔的嘮叨碎念049-談高國慶引退之我感

自己不算是個死忠的球迷,但喜愛棒球、熱愛棒球的心與許多台灣人是一致的。昨天看了統一獅為高國慶所準備的引退儀式,用心程度值得肯定。當提到了父親那一段的畫面時,可以看到高健龍哽咽,高國慶也頻頻拭淚,連在電視機螢幕前的我,也不禁潸然淚下。

照片引用自:高國慶 x 綠色坦克

前一陣子民視的台灣演義製作了中華職棒史,從1990年開始至今已經35年。歷史發生了許多精彩與讓人遺憾的事件,我就不一一介紹,下方影片中談得很清楚,十分推薦大家前往瞭解。

當初強棒少年匯集而成的時報鷹,是我最欣賞的球隊。從一棒到九棒,每位打者都能扛出全壘打,讓人熱血沸騰,大呼過癮。只可惜簽賭事件爆發,讓總教頭灰心、球迷失望,整支球隊幾乎無一倖免,那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。

風風雨雨過去,能堅持下來的,總能迎向曙光的。之前台灣隊長彭政閔請球迷再給一次機會的影片,仍然能讓人感受滿滿的誠意。今天的主角高國慶,從2004年到2024年這20年間,在統一獅裡成長茁壯、發光發熱,或許不是光芒四射的目光焦點,但一直是穩定可依靠的重要支柱。看過許多如流星般發光墜落的球星後,更顯得可貴與難得。

2014年與周思齊合作,協助創辦了「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」,後續也樂見思齊與伙伴們成立了球芽基金,為台灣基層棒球發展紮根。「讓愛棒球的孩子在求學過程中能受到優質的教育,在追求球技進步過程中,學業成績方面也可兼顧不會偏廢(節錄自關於球芽)」。我們都非常期待,在健全環境中發展的棒球選手,除了能爭取更高的榮譽,也能讓職業環境更清新健康。

緊接著思齊也將高掛球衣,心中確實有些不捨,不過職業棒球就是這樣,急流勇退,讓年輕有潛力的選手接棒,我想這也是傳承的意義吧!希望思齊在巨蛋的引退賽,有機會前往球場見證,參與那珍貴的歷史時刻。

謝謝國慶,您的努力與認真,為隊內學弟們建立良好學習的典範。接下來轉換不同的身分,相信一定能持續讓職棒有更棒的發展。我很期待,相信這也是每一個球迷的期待!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